全媒体演播室互动服务
产品介绍
为了实现通过互联网和多种平台与广大观众互动的节目制作需求,在传统演播室功能基础上融入新兴媒体元素,将微信、微博等多种IT社交平台集成进演播室系统环境下工作,实现网络观众通过电脑、智能手持设备就能参与到节目的互动当中,使主持人、现场嘉宾可以跟来自天涯海北的网友进行实时互动,为节目增添趣味性。
产品功能

平台管理业务

平台管理业务是一种基础业务,主要对一些基础信息进行管理,包括部门、用户、互动应用模板以及用户的日志管理等。

微信业务

微信业务通过腾讯开放的接口与微信平台做对接,可以开通微信公众号,以及对公众号中的用户、菜单、互动信息、素材(音频、视频、图文)以及消息群发进行编辑和管理。

微博业务

微博账号管理:对微博账号统一管理,并提供“我的关注微博”与“我的抓取任务”两项功能。

微博应用管理:微博账号在微博开放平台上申请应用,只有将微博账号与申请的应用进行绑定,才能实现微博数据的采集。

微博信息管理:对所抓的微博数据进行审核,审核之后的微博数据提供给演播室的其他系统进行使用。

互动业务

互动业务为用户的互动提供服务,包括签到、报名/预约、抽奖、投票、摇一摇、话题广场等各项互动服务。

产品特色

多租户管理

多租户设计方式,可以同时支持多个频道和栏目不同方式的业务服务。

HTML5自适应

采用HTML5技术,可自适应多种手机和其它移动终端的展示,给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效果。

松耦合设计

全媒体演播室互动服务采用松耦合模式,各业务模块单独部署,模块之间通过内部接口实现数据交互,通过外部接口实现与第三方系统数据交互。